老人突发重病情形危急 井陉交警紧急开道帮送医

2022-01-21 08:17: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胡雁冰 通讯员 李忠勇 刘 倩)天寒地冻的冬日,井陉县道路上出现暖心的一幕:井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为运送危重病人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使病人及时得到救治。

1月18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该大队民警吴建文、梁东、郝中华在石棋峪连接线岩峰路口执勤巡逻时,突然从307国道东边驶来一辆白色小型普通客车,停至他们面前。驾驶员称,车上有一老年妇女突发重病,口吐白沫、神志不清、生命垂危,急需送往井陉县医院进行抢救,但因为沿途道路车流量较大,行进缓慢,请求民警援助。

吴建文当即嘱咐司机:“你跟着我们走。”并让辅警梁东驾驶警车鸣响警笛为搭载病人的车辆开路,途中不断通过车载话筒呼叫车辆、行人及时避让,同时联系大队指挥中心通知沿路执勤中队加强疏导,确保求助车辆安全迅速到达县医院。

警车带领乘坐病人的车辆快速行进,经过三四个路口,行程8公里,很快安全到达县医院。民警协助病人家属将病人抬进急救科,使病人及时得到了治疗。

据了解,突发重病的老人房某现年76岁,居住威州镇北平旺村。1月18日9点多钟,家人才发现老人突发重病,随后便立即找车送医。经过治疗,老人现已脱离生命危险。老人家属和驾驶员对警员的救助一再表示感谢。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