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火桥楼处处新 流光溢彩照游人 石家庄市夜景亮化提升工程让省城夜色更加亮丽璀璨

2022-01-20 08:37:36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北二环立交桥桥体亮化提升后呈现出更加亮丽的夜景。

在重要建筑立面呈现石家庄拼音的首写字母“SJZ”,打造入城第一视觉印象。

亮化后的石家庄站。

电视塔异彩纷呈。

今日出镜

实施夜景亮化提升工程后的省城璀璨夜色

采访动机

夜景亮化提升工程以主街主路为框架,以高大特色楼宇、桥梁为载体,以功能照明为基础,以景观照明为重点,实现夜景亮化点、线、面结合,整体打造出国内一流城市亮化名片。

□文/图 本报记者 张海强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最近经过北二环中华大街、南二环塔坛国际商贸城等地的市民惊奇地发现,桥梁和高楼的桥体、墙体已化身为壮观的“灯光荧幕”,夜景亮化提升工程使省城夜色更加流光溢彩、亮丽纷呈。

1月18日晚上,记者在北二环看到,北门户整体采用红色简约设计形式,以中华大街北二环立交桥桥体为亮化背景,在重要建筑立面呈现出石家庄拼音的首写字母“SJZ”,给外来宾客进入主城区的提示,打造入城第一视觉印象,让宾客感受城市的全新变化。塔坛国际商贸城媒体立面滚动播放着“花开主题”“文化主题”“科技主题”“节日主题”“活力主题”等动画片源,展现城市品质生活,凸显美丽省会亮点。电视塔以七种色相饱和度的邻近色为基准,结合电视塔整体结构,以两种变化形式随时间进行渐变色彩表达,增加整个塔体的趣味性,打造吸睛的城市焦点。

据了解,此次夜景亮化提升工程充分运用新材料、新技术、新方法,以街区环境为依托,以主街主路为框架,以重要节点为点缀,以高大特色楼宇、桥梁为载体,以功能照明为基础,以景观照明为重点,实现夜景亮化点、线、面结合,整体打造国内一流城市亮化名片。此次主街主路夜景亮化提升工程按照街道“静态展示,突出整体形象”,广场“动态吸引,驻足空间停留”,文化“传承文明,打造特色主题”的整体定位,对2个轴线(裕华路、中山路)、2个区域(文化广场区域、新客站区域)、2个门户(东二环裕华路门户、北二环中华大街门户)进行整体提升,共涉及260余处楼宇及桥体。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