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北村实现房屋评估协议签订“双清零”

2022-01-20 08:39:35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东京北村民喜领拆迁补偿款。 本报首席记者 杜慧 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杜慧)前两天,在裕华区东京北村高品质城中村改造试点项目指挥部,村民代表王士英向分包他的区委宣传部工作组敬赠了一面写有“人民公仆为人民”的锦旗。在谈到裕华区拆迁工作组时,他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他们真是站在我们老百姓这边想问题,认真帮我们解决家里各种难事,耐心解释征迁政策,以实际行动感动了我,我一定积极配合,全力支持!”

东京北村作为省会首批9个高品质城中村改造试点项目之一,村民共计1212户,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所有农户房屋评估、安置补偿协议签订工作,为下一步拆迁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裕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东京北村城中村改造工作,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和区长为指挥长的城中村改造领导小组,在此基础上还成立东京北村城中村改造前线指挥部办公室,从区直各部门中精心挑选600余名精干力量,设立八个工作组,组长由基层经验丰富、综合能力强的部门主要领导担任,形成了组织缜密、体系科学、行动有力的指挥体系。

在全体村民的大力支持下,仅用20天成功实现了房屋评估、协议签订“双清零”的目标。目前,第一批补偿款正在紧锣密鼓发放中。下一步,裕华区将全力推进旧房拆除、回迁区建设等各项工作,全力为村民建设容积率不高于2.0,位置优越、设计先进、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的高品质生活区,努力把东京北村打造成全市城中村改造的标杆和精品。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