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纳福送春联 翰墨飘香增年味 石家庄市多社区组织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2022-01-20 08:38: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新华区石岗街道为辖区居民送春联。本报首席记者 杜慧 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杜慧)“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2022年春节将至,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石家庄市多个社区邀请书法爱好者为广大居民写春联、送祝福。

“老师,给我写副‘九州风物漾诗情,万里江山开画卷’的对联吧!”1月17日上午,裕华区裕东街道银通一社区党群活动室内翰墨飘香,暖意浓浓。受社区居委会的邀请,社区书法爱好者邢贵秋一行三人早早就来到社区,拿出自己准备好的毛笔,现场挥毫泼墨,为居民书写一副副寓意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居民们有的围在桌前排队等候,帮忙压纸、传递,有的静静地欣赏着墨迹未干的春联,构成了一道独特的年俗文化风景。

同一天,由银通一社区联合德仁社工、社区红色社会组织“福满空巢”慰老服务志愿队一起举办的“迎新纳福送春联 翰墨飘香增年味”为主题的“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的热情参与。社区居民刘宁英现场提议书法老师为社区两委写上一副春联“处处为人民着想 事事与群众商量”,“我想借此机会感谢社区党总支一年来辛苦为辖区党员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刘宁英将写好的春联当场送给了社区两委的工作人员。

这边写春联,那边送春联。银通一社区党总支书记郝欣联合服务队志愿者将刚写好的春联送到了社区二级重残精神患者冯女士家中,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社区的殷切关怀如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冯母感动得热泪盈眶,一直表示感谢党和政府这么多年来对女儿的关怀、照顾。“我们老两口年纪越来越大,最放心不下的就是重病的女儿。如今,只要有社区在,我们就安心。”冯母拉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感激不已。随后,社区又给小区失独老人李保鑫送去了核桃、大枣等慰问品。德仁社工还为老人现场下载了“爱心到家”服务软件,帮助老人下单政府购买为老服务项目,解决了老人急需解决的难题。

同一时间,为了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长安区胜北街道四水厂路社区在文化活动室开展了“迎新春送春联暖万家”活动。社区书法爱好者现场泼墨挥毫,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春联展现在居民们眼前。新华区石岗街道红星街社区居委会联合社会组织翰墨书法社、日间照料服务站开展了“遵交规 送祝福 平安新年第一福”活动,社区志愿者们一边送春联,一边为居民发放《安全出行》宣传单,同时活动现场开设了“交通小课堂”,专门给居民讲解“如何给电动车上牌照”,并答疑解惑,倡导大家过个喜庆平安年。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