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帮市民追回被骗钱

2022-01-20 08:35:49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琛敏)“千言万语也难以表达我的感谢之情。虽然我是受害者,但同时也是幸运者,因为有了你们而幸运地挽回了5万余元被骗款。”1月18日上午,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兴安刑警中队收到了这封市民寄来的感谢信。

2021年8月,省会市民王先生在网上结识了唐某,唐某称,其可以帮助王先生刷网店销量以提高其网店信誉度与网络销售排名。唐某还诱骗王先生预先支付一定数额的购物款并承诺,其会利用该购物款购买王先生网店中所销售的商品。拍下商品付款后,王先生做虚假发货,唐某虚假收货。在完成整个虚假购物流程后,王先生预先支付给唐某的购物款,最终会以唐某网络购物的形式“回流”给王先生。

于是,信以为真的王先生支付给唐某5万余元购物预付款。很快,唐某就将王先生拉黑并杳无音信。看到辛苦挣来的血汗钱就这么没了,王先生一下子慌了神儿,几位朋友提醒其赶紧报警,王先生这才来到了高新区公安分局兴安刑警中队报了案。

兴安刑警中队办案民警韩军芮接到王先生报警后,迅速对该案件展开了深入调查。经过缜密分析,民警逐步掌握了唐某的落脚点,通过持续努力,几经周转,并在该分局网安大队的支持下,12月15日,韩军芮及同事们远赴广州市,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唐某抓获归案,并追回了王先生被骗的5万余元。看着账户里恢复的数字,王先生说不出的感激。

警方借以提醒广大市民:临近春节,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易发,大家应时刻绷紧防范之弦,一不贪心二不占便宜,切勿轻易向陌生人转账汇款。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