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见交警来村里转悠 他们在宣传交通安全

2022-01-20 08:33:39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交警在发放宣传资料。(警方供图)

本报讯(记者 李兵)春节将近,为增强农村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元氏交警大队民辅警走进农村向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讲。

元氏交警大队宣传科民警向群众发放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明白纸以及规范电动车管理手册,讲明交通安全对家庭幸福和社会安定的重要性,讲解交通法规和安全知识,提醒村民务必消除侥幸心理,时刻紧绷交通安全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提高防范事故的能力。针对农村地区易发的交通安全事故,交警特别强调了严禁三轮车违规载人、严禁非法改装电动车、严禁酒驾、严禁面包车超载等内容,让群众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开展宣传教育期间,民警坚持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对发现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闯红灯、逆向行驶、未佩戴安全头盔、在人行道斑马线骑行、违反规定载人载物、非法改装电动车、驾驶不合格车辆等行为一一进行劝导,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教育一起。同时,民警还耐心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增强守法意识、文明意识、规范意识,养成遵守法规、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通过此类宣传活动,元氏县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引导农村群众践行文明交通风尚。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