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生站好岗护学交警开通“校讯通”

2022-01-20 08:14: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图为交警在校外路段维护交通秩序。  李忠勇 供图

□本报记者 胡雁冰 通讯员 许 静 李忠勇

井陉县第一中学是一所拥有近5000名师生的高级中学,地处392省道与井陉良都、高速口交口路段,这里也是进出县城主城区的交通要道。在该处执勤的井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几名民警辅警既负责上下高速的交通疏导和出入主城区的车辆检查,又是井陉县第一中学的护学岗成员。

多年来,他们的手机在随时接收各类勤务的同时,还主动开通了学校的“校讯通”,特别是近两年来,因疫情防控需要,学校每月放假和开学时间不固定,“高一几点到校、高二几点放学、错峰放学分别是几个时段、高三要集中到校提交材料、高考和成人高考考点怎么安排,哪个年级要开家长会……”这都是他们忙碌的工作中的关注重点之一,不论寒暑,他们始终坚守在路面,默默护卫着师生们有序出校、安全返校。

1月13日下午正是寒假放假时段,一中路上依旧车流人潮涌动,总有家长与孩子“失联”,拎着行李找不到家长的孩子纷纷跑到路中央找交警借手机打电话,几名交警的手机都拿出来给孩子们轮流打着电话。孩子们笑着说:“有困难找交警,我们学校门口的交警叔叔就是好,看见交警就等于找到爸妈了!”

辅警刘洋是一名退伍军人,他憨憨地笑着说:“在这岗站了五六年,陪了好几届了,有事儿他们就来警务车上找我们,跟孩子们都挺亲的,学校不能带手机,孩子们来这打电话很方便。”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