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特殊群体 浓浓关爱暖人心

2022-01-20 08:12: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图为社区为困难老人送上节日慰问品。  孙雅芳 供图

本报讯 (记者 郭莉萍)年终岁尾,新华区西三庄街道天锦社区对辖区空巢老人、失独家庭等特殊群体进行了走访慰问,在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健康状况的同时,为他们带去了春节前的关爱和祝福。

带着早已准备好的米面粮油,社区工作者们先是走进了重残老人刘贵生的家。刘贵生是企业退休工人,2021年在去医院打针的路上不幸遭遇车祸,受伤之后一度卧床不能自理,老人也因此每日郁郁寡欢,天锦社区的工作者曾多次到老人家进行关怀慰问。

如今,在大家的关怀中和妻子的精心照料下,刘贵生已经可以坐在轮椅上稍事活动了。看到老人现在的精气神儿,社区工作人员瞿金蕊临走时紧紧地握着老人的手说,“刘叔叔,您一定再接再厉,好好康复锻炼,后期家里有什么困难和需求,随时联系我们,我们也会经常来看您和阿姨的。”离开刘贵生老人的家后,社区工作人员又急急地赶去慰问失独家庭。

记者了解到,天锦社区共有高龄、重残及困难家庭15户。面对这15户特殊家庭,天锦社区以重要节日为契机,关爱为先,为这些家庭送去社会的温暖,鼓励大家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过好生活。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