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特别节目】两会深一度——实施重大国家战略 全力办好"三件大事"

2022-01-19 15:17:16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冀时客户端报道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1年,我省全力以赴担使命、促协同,"三件大事"实现重要突破。在省"两会"上,"三件大事"成为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热点。大家认为,新一年要着力实施重大国家战略,推动形成高质量发展动力源,让"三件大事"带来的强大发展势能加速释放。

河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焦洁:今天是1月18日,就在前几天,北京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颁奖广场开展了一次全要素演练活动。"带妆"首秀,标志着张家口颁奖广场具备了赛时运行条件。不仅是颁奖广场开幕在即,河北的冬奥会筹办工作全面就绪,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已经到位。张开双臂,拥抱世界,河北,准备好了!

省人大代表 韩晓杰:我们一直以来全面贯彻落实"四个办奥"理念,既确保干干净净地办冬奥,又推动严格预算管理,控制办奥成本,探索一条节俭办会、可持续发展的道路。目前所有的场馆和配套设施都已经高质量完成,"雪如意""冰玉环"等标志性的工程也获得了国际奥委会的高度赞誉,这是我们河北作出的冬奥贡献。

省政协委员 张栋:距离冬奥会开幕只有不到20天时间了,作为张家口籍的省政协委员, 心情无比激动,我们必须为成功举办一届"简约 安全 精彩"的冬奥盛会助力,做好我们自己的每一项工作,展示好我们热情好客、阳光开放的河北形象。

这边,"努力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的嘱托犹在耳畔,加快打造河北重要一翼推动张北地区建设发展,步履铿锵;作为另一翼的雄安新区,牢记殷殷嘱托,正持续用力推进,持续巩固提升,朝着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带动冀中南乃至整个河北发展的目标迈进。千年大计的轮廓,在只争朝夕的实干中逐渐清晰。

省人大代表 刘光辉:去年一年雄安新区完成投资1100多亿元,建设力度可以说是非常之大,像在交通方面"四纵三横"的高速路网全面建成;那么在生态保护方面,白洋淀淀区的平均水质,多年来首次达到Ⅲ类水的标准;另外中国星网、中国中化等一批央企总部相继落户新区,这片土地真的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

省政协委员 庞永新:雄安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我们要充分利用新区打造智慧城市、数字城市的机遇,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创新创业。同时搭建好商务服务平台等帮助企业,实现资源共享、资源互用、资源优化。

2021年,河北紧紧扭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牛鼻子",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进展。政府工作报告中有这样一组数据:82项年度重点任务全部完成,京雄、京德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完成投资304亿元。面对这份亮眼的成绩单和加速释放的强大势能,代表委员们纷纷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未来建言献策。

省人大代表 任雪飞:京津的人才资源、智力资源,对于河北来说一定要用好用足。我们要主动与京津高校、科研单位建立产学研一体的合作机制,形成一个利益共同体,消化吸收前沿科技成果,实现本地孵化落地。

省政协委员 陈玉联:报告当中提到了要积极承接产业转移,我觉得我们省要以产业项目为抓手,来加强重点产业平台的建设。比方说正定新区的建设等等,提升产业的承载能力,带动一大批重点产业项目更快地竣工达产,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当中,打造我们河北更好的产业生态。

省政协委员 杜红梅:具体到实际的工作中,就是要把各项重点任务细化成"施工图" "任务书",加快"三区一基地"建设,落实京冀、津冀战略合作协议,把这些工作做实做细,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编辑:常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