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呀 火树银花不夜天 石家庄市春节氛围营造工作预计1月20日完工

2022-01-19 08:35:46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体育大街与中山路交口附近树上落满五颜六色的“雪花”。

春天的小雨滴好可爱呀。

同彩色“雪花”合个影。

二环路上红灯笼高高挂。

裕华路与育才街交口夜景光彩夺目。

今日出镜

营造春节氛围的城管人、观夜景的市民

采访动机

市城管局自1月14日起,在全市挂灯饰、布置夜景小品,开展春节氛围营造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预计1月20日(腊月十八)全部完工。

□文/本报记者 赵晓华 实习生 郭萌 图/本报记者 李青

迎新春,送喜庆。为了让省会市民度过一个美丽、祥和、喜庆的春节,市城管局自1月14日起,在全市挂灯饰、布置夜景小品,开展起春节氛围营造工作。自开工以来,施工人员克服天气寒冷、工期紧等不利因素,加班加点施工。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预计1月20日(腊月十八)全部完工。

1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东二环和跃进路交叉口,看到工作人员站在高栏作业车上,往灯杆上悬挂“红灯笼”样式的灯饰。远远望去灯笼颜色鲜红、喜庆之色尽收眼底。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今年石家庄市二环路悬挂灯饰工作,共出动高空作业车20辆,高栏作业车40辆,工作人员120余人,在二环路全线悬挂灯笼进行装饰,目前该路段的悬挂灯饰工作已完成90%。据悉,今年二环全线共计悬挂灯饰2200套,每天晚上6点到12点全线亮灯。灯饰样式为三联串的飞翔灯笼,寓意蒸蒸日上、展翅飞翔。“这些灯饰的悬挂为的是全力营造喜气洋洋、红红火火的新春景象。”一位施工人员说。

随后,记者在石家庄火车站西广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打造金属质地、通体蓝色、具有“2022”字样的夜景小品。据夜景小品设计人员介绍,此次火车站西广场的夜景小品名称为“冰雪石家庄”,总体长22米,高9米,以数字“2022”为整体框架,在数字“0”处打造灯光隧道,融合高亮度LED,并且加以雪花造型点缀,融入冰雪元素。另外,灯光隧道上方还将增加老虎造型,寓意着虎年吉祥、虎虎生威。据了解,今年石市城管局将在火车站东、西广场以及东站、北站、解放广场、裕西小区、裕华路维明街路口等位置分别设置“幸福之门”“冰雪石家庄”“美好明天”等为主题的夜景小品。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裕华路与体育大街交叉口东北角,看到这里的工作人员们正往树上悬挂“雪花”样式的装饰灯。据市照明管护中心监控中心主任赵洁介绍,分别在体育大街、育才街、师范街等8条街道约800余棵树体上悬挂“春暖花开”“天降祥瑞”“满路生花”“不忘初心”“春雨迎新”等主题的各种灯球灯饰2.1万套,灯串2.8万串。

一盏盏灯笼,一串串希望。市城管局通过悬挂特色灯饰、点“靓”夜景小品等,着力营造喜庆、祥和、美丽的新年氛围,向全市人民送去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