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研究东垣古城遗址公园规划编制和建设发展工作

2022-01-19 07:34: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依法依规推进东垣古城遗址公园规划建设

让品味石家庄历史底蕴与文化内涵精彩之地尽早呈现

詹晓阳参加

本网讯 (首席记者 齐广君) 1月18日晚,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东垣古城遗址公园规划编制和建设发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支持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依法依规推进东垣古城遗址公园规划建设,努力打造高质量城市文化绿心、群众休闲好去处,让品味石家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精彩之地尽早呈现,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詹晓阳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广旅局负责同志简要汇报了东垣古城遗址公园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播放了东垣古城遗址公园设计方案多媒体演示片;通过视频连线,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东垣古城遗址公园规划设计方案和景观设计方案。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超超指出,加快推进东垣古城遗址公园规划建设,是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践检验,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意见的具体行动,对于发掘石家庄文化根脉、增添城市人文底蕴、增强群众文化自信、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也是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应有之义。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依法依规推进东垣古城遗址公园规划建设,努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一张靓丽名片。

张超超提出4点要求。一要强化精品意识,把东垣古城遗址公园规划建设与大力实施拥河发展战略等结合起来,将其作为城市建设发展的一个艺术品去精雕细琢,对整体风貌、场馆遗址、绿树花草、配套设施要深入研究、逐项把关,多一些自然风光、田园风光,少一些人文建设、现代建筑,注意遗址公园的四季交替景观,实现与周边区域相协调,确保不留历史遗憾。二要体现以人为本,深入挖掘遗址公园历史文化内涵,进一步丰富文旅业态,吸引广大群众深度参与互动、融入其中,让历史文化和现代生活融为一体,使群众在历史文化传承中,享受到现代化、高品质的城市生活。三要精心组织实施,要明确牵头部门和建设单位及相关责任人,按照相关程序,尽快报上级部门审批;在此基础上,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东垣古城遗址公园尽早建设,让品味石家庄历史底蕴与文化内涵精彩之地尽早呈现。四要做好宣传推介,加强东垣古城遗址公园设计方案的宣传,注重广泛倾听群众意见建议,营造“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刘军志、郑巍,长安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