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石家庄代表团审议

2022-01-19 07:30:5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石家庄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大局中贡献人大力量

本网讯 (记者 王 静) 1月18日,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石家庄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审议时指出,要坚决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对省会工作的各项要求,迅速把省委、省政府决策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精准把握,躬身实践,努力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大局中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李雪荣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简明扼要,分析问题客观实在、切中要害,发展目标思路清晰、催人奋进,是一个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求真务实、凝聚人心,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李雪荣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强化大局观念,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本质要求和最大优势贯穿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个环节,不折不扣贯彻好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更好地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立足“小切口”推进,认真做好立法选题和法规草案的统筹起草、调研论证、审议修改等工作,强化执法情况监督,以高质量立法助推和保障省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助力发展,围绕保障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实,聚焦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经济总量过万亿、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常态化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保障改善民生等事关全局、事关民生的重大事项开展人大监督,组织市县级人大代表及时开展执法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始终坚持务实为民,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尊重人大代表主体地位,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积极邀请代表参加常委会活动,拓宽民意反映渠道,确保人大工作越来越接地气,与人民的联系越来越密切。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