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被整改 一个被取缔 两处违规停车场被依法处理

2022-01-18 08:13: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记者 胡雁冰

1月13日上午,长安区瑞府北门停车场因停车场内标线标志施划不全,收到了长安交警大队开出的2022年第一张整改通知书,限期三天整改完毕。这也是全面规范停车场管理工作中,石家庄公安交管部门开出的新一年第一张通知单。

全市规范停车场管理工作开展以来,规范了停车场的设置和备案等流程,停车秩序有了明显改观,但因为多年形成的思维惯式,部分停车场仍存在重收费轻管理现象:停车场内停车秩序混乱缺乏管理;有的停车场虽然安排了人员值守,但管事率不高,不维护环境卫生、不引导群众顺向停车,导致停车场内遍地垃圾、车辆停放无序,甚至有的停车场停车泊位上停放多辆非机动车。

为此,市规范停车场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各区停车办继续持续开展停车场的规范管理工作。要像绣花一样抓好停车管理工作,抓停车场治理实际是在抓城市秩序,各区停车办要组织本级职能部门,深入各停车场特别是地上停车场,对设施设置、标志标线、停车入位、按向停车、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指出、限期整改,并及时跟踪整改效果,通过反复抓、抓反复,做到检查一个、规范一个、提升一个。

瑞府北门停车场的负责人邢某接到整改通知书后,连连承认自己的错误,他说:自己管理意识确实没跟上要求,这次被要求整改很应该,他一定会按照管理规定尽快整改。

另一被查处的停车场位于新华区。1月13日上午,新华交警大队静态中队民警在现场督导中,发现北荣街与兴凯路交口东南角一家超市刚刚开业,超市附近的广场空地新添了护栏、停车收费道闸等。民警随即对该停车场进行调查,停车场经营者支支吾吾,无法提供任何合法手续。

民警进一步检查发现,该停车场未到公安交管部门办理备案手续,且疑似违规占用公共道路资源。依据《石家庄市停车场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民警当即勒令停车场停业整顿,并现场拆除起落杆及附属设备。

今后,公安交管部门将实行常态化督导机制,紧盯时间节点开展日常检查,锚定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检查,聚焦核心区域开展重点检查,对违法违规停车场坚决打击清理,并对部分停车场经营者只收费不服务现象进行全面规范。对问题突出、整治不力、进展缓慢、弄虚作假的,依规依法严肃处理。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