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企联动提升防骗意识 社区民警为“反诈”出实招

2022-01-18 08:12:3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郭莉萍)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全力遏制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新的一年,高新区公安分局从小处着手、向实处发力,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反诈骗宣传。

社区民警主动对接社区,为辖区党员准备了一场反诈知识讲座,通过介绍2021年电诈发案情况,就各类诈骗手段和防范诈骗的方法等进行讲解。希望党员同志从自己做起,带头防范,同时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防范诈骗。其次,警企联动,社区民警主动联系高新区移动公司,组成反诈分队,在海世界广场、益新百货等商圈,摆摊设点,悬挂反诈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并共同为过往群众介绍反诈知识,手把手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为注册成功的群众送上精美的宣传册和小礼品,获得了群众的点赞。此外,社区民警深入沿街商铺,开展针对商户的防骗专场培训,普及当前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和作案方式,提升其防骗意识。

社区民警积极创新宣传形式,努力打造“无诈社区”和“无诈市场”,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