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宇骏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石家庄代表团审议

2022-01-18 07:05: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马宇骏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石家庄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锚定“经济总量过万亿”目标不动摇集中精力抓高质量发展

本网讯 (记者 王 静)1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参加了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石家庄代表团审议。马宇骏指出,一定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不懈的追求,锚定“经济总量过万亿”目标不动摇,把所有精力集中到抓发展,抓高质量发展上来。

马宇骏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对标中央有高度、把握省情有深度、推动发展有力度、顺应期盼有温度,从报告中读出了自信、读出了责任、读出了希望。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文风朴实,是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加油鼓劲的好报告。石家庄要对照省政府工作报告以及省委书记王东峰参加石家庄代表团审议时对石家庄市提出的要求,及时调整完善,充分体现在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确保省委、省政府做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第一时间落地落实。

马宇骏指出,过去的一年,省委、省政府态度坚决地支持石家庄发展,全市上下克服了许多阻碍发展的思想和体制机制障碍,解决了许多以前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事,办成了许多以前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干部群众的思想观念、精神状态都发生了巨大转变,这是做好今年工作最大的底气所在。一定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不懈的追求。一方面,下决心加快淘汰一批低效落后产能,为高端高新产业发展腾出土地空间和环境容量;另一方面,围绕支持两大产业率先突破、打造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全力以赴抓产业、抓项目、抓招商、抓园区,推动已经签订的协议变为实实在在的项目和投资,在扩大优质增量上求速度、求规模。同时,把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千方百计谋创新、抓创新,推动创新机制落地见效,全面加强县域创新能力建设,营造有利于创新创造的良好环境,使创新真正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

马宇骏指出,一定要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执着的坚持,进一步抓好政务环境、服务环境、市场环境、要素环境、园区环境、创新环境、人才环境、城市环境、生态环境、社会环境等方方面面的环境改善,抓紧研究推出一批制度性措施,尽快把改善发展环境的“四梁八柱”搭建起来,使“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人人维护发展环境”真正成为全市党员干部根植于内心的自觉行动。

马宇骏指出,一定要把政府建设作为永恒的课题,把政府自身建设作为重点,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持续开展自我革命,加快建设政治型、法制型、科学型、创新型、改革型、学习型、民本型、服务型、数字型、廉洁型等“十型”政府,创新治理方式,抑制政府部门的“监管迷恋”“管理冲动”。要始终牢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发展,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进一步拓展政府与群众的联系渠道,让人民政府回归人民性,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目标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