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煤机地块城市更新项目得到群众大力支持——访长安区副区长郝永志

2022-01-16 08:01:3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记者 宋 钧

“目前,石煤机地块城市更新项目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整体搬迁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长安区副区长郝永志说。该项目自启动以来,长安区委、区政府将其顺利推进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每日现场督导调度,确保项目涉及的建筑物快速搬迁拆除。

为做好城市更新示范,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全面改善人居环境,石煤机地块将按照“拆改结合、注重传承”的城市更新原则,采取保护传承、风貌提升、拆旧建新三种方式实施区域城市更新。该项目搬迁工作共涉及蔬菜公司宿舍楼居民住宅32户,商铺5户,以及非住宅公产单位共7家。

在居民住宅方面,由区级领导带队入户洽谈、讲解项目亮点、解释安置补偿政策,赢得广大居民支持,顺利完成了摸底调查及房屋评估工作。目前,涉及的32户居民正在有序开展选房和签协议工作,整体进度已接近完成。

在非住宅房屋方面,南翟营商业楼40余商户已全部签订协议搬离场地,商业楼总体已完成拆除90%;尤其是跃进街道办事处、跃进路派出所、税务局跃进路分局、长安环卫等公产单位带头积极支持搬迁,目前均已签订安置补偿协议并进行搬迁;大明实业公司和杰奥汽修厂,也已签订安置补偿协议并交房;蔬菜公司宿舍楼1、2层5户商铺已全部完成调查摸底及装饰装修附属物评估工作。

郝永志表示,长安区将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做好城市更新的主力军,继续保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工作作风,全力加快征迁工作进度、全力保障项目开工建设,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作出长安贡献。 


编辑:张小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