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县打造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服务站

2022-01-13 08:28: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李坤晓 通讯员 韩晓亮)近日,赞皇县三里桥社区的老年人日间照料服务站里,热闹非凡。在这里休养的老人们有的坐在按摩椅上聊天、有的正在下象棋、有的则是在图书室里安静地看书……大家都各自进行着自己喜欢的娱乐活动。

“日间照料服务站真挺好,正好满足了我们这些老人的需求。”放下手中的书本,63岁的李阿姨笑呵呵地对记者说,“有时候家里就我一个人,一天天也不知道干点啥,感觉挺孤独的。这次家门口建好了服务站,我一有时间就来服务站和几个老姐妹聊聊天。”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近年来,赞皇县坚持以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为出发点,以健全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为基础,以推进规范老年服务工作为核心,科学谋划、积极探索,全力推进老有所养服务体系建设,切实提升老年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作为赞皇县的民生工程,2021年12月14日,该县11个赋码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服务站开始运营,服务对象为社区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使老人真正有了一个好去处,使老人老有所乐、孤有所帮。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可以为社区老年人提供膳食供应、个人照料、保健康复、精神文化、休闲娱乐等免费爱心服务项目。

“为了保证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可以起到应有效果,县有关部门先后到高邑县、新华区等较好的县(市、区)进行参观学习,借鉴人家的经验做法。在购置服务设施设备上,也尽量从老年人的角度去考虑,既保证购置物品的质量,又要符合老年人的生活、心理、身体等方面的需求。”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