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唐县举行“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

2022-01-12 08:40:5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申卫霞)1月11日,行唐县妇联举行“把爱带回家”99公益日“春蕾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严寒的冬日里,给99名“春蕾女生”送上一份特别的温暖。这也是县妇联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具体实践。

“感谢春蕾计划,感谢社会上的各界人士对于我们贫困孩子的帮助,我相信这些孩子一定会努力学习,更上一层楼,长大以后回报社会,回报国家。”行唐一中副校长霍军勇说。

“今天得到这个春蕾计划助学金,我非常感动,感谢妇联对我们的帮助,我会把这份帮助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以更好的成绩来回报社会,长大以后,有能力了,一定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受助学生仇亚星激动地说。

据了解,“春蕾计划”是在全国妇联领导下,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各级妇联共同参与实施的公益项目品牌。行唐县妇联首次组队参加99公益“春蕾计划 她们想上学”活动,在全县各界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募集资金118804.93元,取得排名居全市区县第一的好成绩,儿基会配捐79094.07元,按照小学每人1200元、初中每人1800元、高中3600元的标准,共计为34名小学女生、40名初中女生、25名高中女生发放助学款202800元,用来补贴学杂费和生活费。

据了解,行唐县妇联被河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授予“关爱儿童突出贡献”先进集体,行唐县第一中学陈卫聪、侯玉洁、李珊、米哲选、王一帆、左田静6名同学被河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授予“河北省百名优秀春蕾女童”。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