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平”干部快跳起

2022-01-07 08:37:5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周伯熊

近期有一个网络流行词:“躺平”。大意指,无论外界有多大变化,内心都毫无波澜、不受影响,只关注自己的生活。这本是某些社会人士的玩笑、自嘲之语。然而,个别党员干部却有“身体力行”之意,实不应该。

这些“躺平”干部,不思进取、不愿担责、不想争先进位,眼睛只盯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凡事求稳图省事,推动却不动,事急人不急。究其实质,就是一种典型的不作为、慢作为,就是懒政怠政,对党和人民事业极端不负责。

为什么这些干部会产生“躺平”思想?主要是思想认识不到位,只把工作岗位当成谋生“饭碗”,没有提升到为人民服务的高度,工作缺乏动力和激情,一旦升迁无望,责难预测,干脆就“躺平”不干,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明哲保身求“太平”。

从来没有“躺”出来的成绩,也没有“躺”出来的发展。尤其是当前,石家庄正处在奋力实现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氛围空前浓厚。面对这种热火朝天的冲劲儿、闯劲儿、干劲儿,慢了都是后退,“躺平”者难道还不“如坐针毡”?

在此,奉劝那些心存“躺平”思想的党员干部,必须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躺平”不仅不利于个人成长,更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损害。应充分发扬敬业精神、奉献精神,把全部的心思、精力都投入到推进省会建设发展中来,决不能遇到挑战就回避、遇到问题就推脱、遇到挫折就后退。对那些不想“起身”的人,就要让其挪位、降位、严格问责,真正做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

没有“躺平”的床板,只有鞭策的奋蹄。

真诚欢迎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踊跃投稿,字数一般不超过600字。

投稿邮箱:hutuoyehua@163.com。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