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太骨伤难办身份证 户籍民警上门服务解难题

2022-01-07 08:29: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郭莉萍 通讯员 郭建刚)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石家庄市公安局鹿泉分局立足主责主业,把上级公安机关“党有所指、民有所需、警有所应”的动员令融入实际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检验为民之心。2021年12月30日,该局李村派出所户籍民警李敏以上门为群众热情服务,践行了一名民警的为民之心。

2021年12月20日上午,该所户籍民警接到辖区某村李婶儿的电话,称其婆婆霍某已86岁高龄,现急需身份证进行80周岁以上高龄人员认证,但是婆婆身份证找不到了,急需补办。但是,因婆婆年纪大了腿脚不灵便,前两天又不小心把胳膊摔折了,现在卧床养伤,无法到派出所补办身份证,全家特别着急,特向民警求助。

户籍民警李敏得知该情况后,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携带照相机、指纹采集仪等设备,和同事驱车赶往霍奶奶家。

赶到后,李敏抓紧时间为霍奶奶采集办理身份证所需的照片与信息。李敏和同事先搀扶着霍奶奶坐好,再拿梳子和热毛巾细心地为霍奶奶梳洗一番,然后拍摄了霍奶奶最满意的一张身份证照片,采集好指纹后,顺利完成补办身份证需要的工作。李婶儿看着民警手上的工作忙完,执意挽留她们家里吃饭,可李敏婉言谢绝了李婶儿的好意。

“等身份证办好后,我会直接给您送到家里。”离开时,李敏对李婶儿说。李婶儿连声道谢,“民警真是帮了家里的大忙,解了全家的燃眉之急。”

2021年12月30日,霍奶奶的身份证顺利办好,李敏又利用午休时间将霍奶奶的身份证送上门。民警上门服务这件事,受到霍奶奶全家的一致好评。同时,也受到辖区群众的交口称赞。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