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还要缴费充会员? 新乐警方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

2022-01-07 08:25: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胡雁冰)“喂,警察同志,你们快点来我们信用社一趟吧,有个客户可能是遇到了电信诈骗……”2022年1月5日9时许,新乐市公安局化皮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信用社工作人员的报警求助电话。

接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该信用社。信用社工作人员告诉民警,该客户称要开通网上银行业务,说是在某平台贷款需要开通网上银行转账。鉴于派出所民警之前宣传过网贷方面的反诈知识,工作人员第一感觉怀疑该客户是遇到了电信诈骗,就赶忙报了警。

经了解民警得知,原来该男子在网上看到自称某平台的贷款消息,于是便主动联系了该平台的“工作人员”,之后对方添加了该男子的微信,并表示可以为其办理15万元的贷款。按照该平台“工作人员”的要求,该男子在平台填写了个人信息,但该平台“工作人员”却表示,要办下来这笔贷款,其还需要通过网上银行在该平台充值3000元办理信贷会员进行认证,认证完成之后才能办理后续手续。

民警当即告诉该男子,这就是典型的网络贷款诈骗,骗子正是抓住受害人急需用钱的心理,步步诱导、环环设陷,让受害人充钱、交保证金或手续费,从而骗取受害人的钱财。

听完民警的话,该男子恍然醒悟,这才意识到自己差点被骗了。随后,民警现场帮助该男子在手机上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其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民警还反复叮嘱信用社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要主动对办理业务群众进行反诈宣传,警银携手,筑牢反诈防线。

对民警和信用社工作人员的及时劝阻,该男子表示了诚挚的谢意。

警方提醒:贷款尽量到银行等正规金融机构,切勿轻信网络贷款平台,凡是贷款前需要提前缴纳费用的都是诈骗。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