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十七载爱心助学 爱心企业为山区学子送温暖

2022-01-06 08:23: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图为孩子们开心地互相展示礼物。  实习生  姬星至 摄

本报讯 (记者 郭莉萍 实习生 姬星至)捐资助学,情暖寒冬。1月5日,爱心企业花之吻美容集团如约走进石家庄赞皇县院头镇花之吻希望小学,为山区小学的孩子们送去爱心助学金及羽绒服、书包、文体用品等价值近5万元的爱心物资。这是该企业连续17年走进赞皇帮扶,为山区学子送去关怀和希望。

今天是小寒,一年当中最冷的一天。活动现场,爱心人士为孩子们穿上崭新的羽绒服,温暖的心意让孩子们心里暖洋洋的。朱艺安是该小学幼儿园大班的一名小朋友,收到捐赠的学习用品后,他一直和旁边的小朋友兴奋地展示着,红色的羽绒服衬得他小脸红扑扑的。二年级的张顺博爱好体育,他一直想要一个属于自己的篮球,今年得到心仪的礼物后十分激动,“谢谢叔叔阿姨们,以后我可以和好朋友一块儿打篮球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也帮助别人。”

该爱心企业的负责人在外地,当天没能来到活动现场,但他心中一直牵挂着这群孩子们,并特意写信向孩子们传递温暖的祝福和鼓励,他说:十七年的时间里,希望小学从一开始冬季冰冷的教室到现在每个教室都配备新暖气,从一开始三五个孩子一张桌子到现在每人都有新桌椅,教学环境有了质的飞跃,能让孩子们在明亮、安全的环境学习,是企业心之所向。

最后,朱安可作为学生代表向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她在发言中说:身处山区,自己和小伙伴们的爸爸妈妈经常不在身边,但是叔叔阿姨的关爱和照顾让他们不再孤独,让他们可以沐浴着阳光的温暖,享受学习的快乐。“我们会好好学习,用行动去回报叔叔阿姨们。”天气虽然十分寒冷,但爱心却温暖了整个校园。

记者了解到,这是花之吻美容集团从2004年以来,连续17年走进赞皇帮扶,至今为止已帮助数千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该爱心企业负责人表示,爱心助学,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希望孩子们把这份关爱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勇气,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