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赚外快 司机被依法处行政拘留

2022-01-04 08:15:0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胡雁冰 通讯员 李慧峰 刘力鑫)日前,井陉县公安局查处一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件,违法行为人郑某(男,55岁,井陉县人)被行政拘留。

2021年12月29日20时许,井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县城迎宾路设卡查处酒驾行为时,发现一辆货车形迹十分可疑。经检查,民警发现该货车车厢内装载了满满的烟花爆竹,且司机郑某不能提供任何运输许可手续。

随后,执勤交警将该案移送至微水派出所处理。经进一步调查,司机郑某平时以跑运输为生。临近春节,他受几名好友委托到衡水某烟花爆竹公司,购买各类烟花爆竹共计260余箱,并使用自己的货车途经井陉运输至山西昔阳,每箱赚取10元运费。对于运输烟花爆竹应当遵循的安全规范,郑某一无所知。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违法行为人郑某因非法运输危险物质被井陉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2日的处罚,其非法运输的烟花爆竹被依法收缴。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