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 坚决抵制非法拼装改装电动车

2021-12-31 09:12:1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李坤晓)电动自行车成为群众日常短途出行的便利之选,但同时也带来了许多交通和消防安全隐患。为了规范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安全,近日,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中,该局对辖区内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点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建立健全监管台账。重点检查经销商是否存在产品无3C认证或不符合国家标准、从事拼装改装加装电动自行车等问题,与各经营单位签订《电动车行业经营者承诺书》,网络发布《关于购买电动车的消费提醒》,发放《电动车经营与消费提示》《电动车产品定义执行标准》宣传页,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督促指导商户规范经营。

自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执法人员向经销单位详细讲解了电动车合法合规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检测、核查电动车,确保电动车的进货合格、销售合格。期间多次就国家标准、3C认证等信息对经营单位进行培训。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开展电动车专项治理行动,加大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曝光典型案件、全部取缔非法拼装、改装窝点整治力度,全面督促经营者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引导消费者提高安全意识,坚决抵制非法拼装、改装电动车违法行为,在全市形成源头管理、防治结合、全社会协同共治的良好氛围。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