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唐县 召开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培训会

2021-12-31 09:10:37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刘立芳)为扎实开展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进度,近日,行唐县畜牧工作总站组织召开了2021年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技术培训会,该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专家、全县32家种植大户参加会议。

会上,行唐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专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有机肥替代化肥的技术培训。通过培训,大家对有机肥替代化肥有了新的认识。同时,参会人员还到项目试点示范区现场对粪肥从收集、发酵、施入农田进行了全程观摩。

据了解,行唐县2021年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总补贴资金1000万元,主要采用粪肥就近还田模式和商品有机肥模式;就近还田模式实施面积9万亩,补贴资金810万元,主要用于小麦、玉米种植;商品有机肥采购模式实施面积1万亩,补贴资金100万元,主要用于大枣、红薯等经济作物。

“培训后,我们认识到通过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可以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强度,提高土壤固碳增汇的能力。另外,通过粪肥还田利用,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提高农民的收益和积极性。”该县一种植大户说。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