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整治与常态化管理相结合 无极城区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提升

2021-12-30 08:32:23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无极县民警正在核查驾驶人证件。警方供图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琛敏)12月27日至12月31日,无极县交警大队开展为期5天的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未取得工信部准入许可的电动三轮、四轮车辆和拼装、改装车辆。

12月29日上午9时许,无极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正在白云街执勤时,一辆灰色的电动四轮车缓缓驶来,执勤交警将其拦停。“您好,请您将车辆靠边,配合检查。现在,咱们县正在开展电动车整治工作,我们要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平台对您驾驶的车辆进行核查。”随后,通过交警核查,该车辆未获得认证,执勤交警依法对该车辆进行了暂扣。该车辆的驾驶人较为配合地在处罚单上签了字,并表示以后会买辆在工信部目录内的正规电动车驾驶,这样自己也安全放心。

在此次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中,该大队对违规拼装、改装电动车和违规行驶行为依法予以处罚、教育,对无证无牌和违规违法上路的电动三轮、四轮车辆统一扣留至指定停车场并进行车辆性质鉴定,依法进行处理。同时,严肃处理违规违法电动车引发的交通安全责任事故。

12月29日下午,无极县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自行动开展三天以来,该大队共查扣不在工信部目录内的电动三轮、四轮车和拼装、改装车辆142辆,劝导教育上牌1辆,发放文明骑行等相关宣传资料5000余份,切实提高了辖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及守法意识。该大队将坚持专项整治与常态化管理相结合,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查严管高压态势。同时,加强道路安全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