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多肉”增收致富 栾城区直播带货成新农活儿

2021-12-30 08:19: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智素倩 段 锟)“现在给大家展示的是‘红狐狸’,大家可以看到它红色的枝叶,象征着红红火火,现在28.8元包邮……”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栾城区的泮然多肉种植基地,带货主播正在将各式各样的多肉植物展现在镜头前,物美价廉的可爱萌物片刻间就被销售一空。

走进种植大棚,各种多肉植物规整放置,既有淡雪、紫乐、吸财树、紫羊绒、等“大块头”植株,也有虹之玉、生石花、金冠、紫罗兰等体态娇小的多肉品种。棚内工人们忙着修剪、施肥,让这些萌物更加精致美观。据介绍,泮然多肉种植基地占地11亩,6个大棚里种植着几百万棵多肉植物,品种更是高达200种。

“去年受疫情的冲击,销量受到了一定影响,偶然的机会刷到了多肉直播的视频,于是我们也干起了直播卖货,没想到小小的电商背后蕴藏大大的商机,单场直播的累计收益可达几千元,年收入比单纯线下售卖多了一倍。”泮然多肉基地的老板宋国永介绍,多肉植物深受广大粉丝喜爱,目前,该基地直播卖货主要借助抖音、快手等多个平台,平台粉丝总数已达5万人,观众人数多时高达3万人观看。

打印票据、包装多肉、贴胶装箱……上午配货,下午、晚上直播带货,基地在井然有序运转下不断将电商机遇转化为经济效益,带领基地的种植户们走向了一条高效益的致富之路。

农村电商是新业态,电商直播是新模式。近年来栾城区鼓励广大农户增强参与电商的意识,发展壮大线上经济,推动特色农产品在电商平台打开销路,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我们会继续优化多肉种植,也会不断优化电商管理,向着更高目标的经济效益进军,带动更多人的增收致富。”宋国永说道。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