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坚如磐石的决心 强力推进“烂尾楼”整治

2021-12-30 07:58:2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日报评论员

开展“烂尾楼”项目整治工作,是推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有力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必然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定要以坚如磐石的态度,依法依规、高效推进,早日将“烂尾楼”问题彻底解决,更好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石家庄市委、市政府解决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的决策部署,坚持正本清源、依法推进,按照既定时间节点,综合施策、靶向攻坚,对开发建设单位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强力推动项目建设,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对此,广大群众拍手称快、纷纷点赞。当然,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应看到,整治工作尚未取得完胜,必须一鼓作气、乘胜追击,把相关问题彻底解决到位。

加大力度,加速推进。整治工作事关百姓切身利益,慢不得,更拖不得。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站在为人民群众负责、为城市发展负责的高度,再接再厉快马加鞭,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积极帮助、督促企业加快施工进度,持续做好跟踪监管,确保项目如期交付。

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坚决把整治“烂尾楼”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既当好“指挥员”,更要当好“战斗员”,坚持亲力亲为、带头冲锋,及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各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凝聚合力,既要大力解决好存量问题,又要确保问题不反弹。

完善制度,防范风险。制度管根本、管长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对标对表国内其他地区整治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尽快出台完善相关政策规定,做好项目审批、建设的全流程指导、服务和监管。要把相关政策措施放置在阳光下,接受群众监督。这样,才能从根本上防范“烂尾”风险,真正守护好群众的安居梦。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