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电影投资”为名诈骗 长安警方抓获12名嫌犯

2021-12-29 08:39: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胡雁冰)自金盾风暴“清污”行动打响以来,石家庄市长安公安分局加大了对电信诈骗犯罪的打击力度。分局建安路派出所经过40多天的潜入侦查,于12月16日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查获作案电脑13台,作案手机30余部,作案聊天话术模板若干,虚假宣传册千余份,涉案诈骗金额300余万元。

2021年11月,建安路派出所民警在对某公司排查中发现异常,派出所所长吕军辉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对该线索进行深挖细查,开展侦查工作,经侦查发现该公司负责人杨某、宋某、高某等以制作、经营、宣传影视业为由组织员工进行虚假宣传、拉拢所谓成功人士投资实施诈骗。

该公司内部组织结构严密,分工明确,男性工作人员冒充女性加陌生人为好友,以感情为依托、以投资电影为幌子,获取成功人士个人信息,引诱对方投资,承诺电影上映后给投资人分红,实际该公司无此经营范围。女性工作人员“出镜”作为形象代表,帮助男性工作人员接听语音和视频聊天,诈骗金额300余万元。

经讯问,该团伙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截至目前,主要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