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县为村民营造和谐宜居生活环境

2021-12-29 08:35:5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甄建坡)近日,随着挖掘机的轰鸣,无极县北苏镇寺下村一条堵塞近四十年的道路被彻底打通。在拆除现场,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村“两委”干部点赞,感谢政府为百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堵了半辈子的道终于打通了,路宽敞了,心也亮堂了,村干部真是为咱百姓做了大好事啊!”村民感慨道。至此,寺下村集中半月时间,下大力气整治村内道路,拆除危房28间,清运土方270立方米,打通断头路13条,结束了寺下村道路“东西不透气,南北扭着劲”的历史。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环。为打好这场硬仗,寺下村借助全县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的“东风”,多次召开村“两委”会议和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统一思想,结合实际,顺势而为,决定从困扰老百姓出行的“断头路”问题入手,疏通道路“堵点”,畅通百姓“心路”。

村内堵塞道路多,情况复杂,到底从哪里下手成了摆在寺下村“两委”干部面前的首要问题。该村党支部书记李占红决定,“既然干,就从最难啃的骨头开始”。村民张某家位于村委会北邻,因邻里矛盾,一堵墙横在路中央,影响近百户村民出行,多年来协调未果。村书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老人家两个儿子摆道理讲事实,白天说不通,晚上接着谈。在村书记锲而不舍的精神感召下,张某最终同意拆除占道围墙,为打通街道提供方便。万事开头难,有了第一户的成功,村干部信心倍增,分工合作,分片分户,拆违工作顺利开启。

经过努力,整治街道已初见成效,同时也得到了越来越多村民的理解和支持,两委干部决定因势利导,加大力度清理道路两侧杂物。村“两委”干部整治环境的决心也鼓舞着村民,大家纷纷加入这场“环境保卫战”中,为全村环境整治尽一份力。在村民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几天下来共清理杂物84车,清理街边菜地920平方米,所清街道焕然一新,村民们赞不绝口。

寺下村成功打通道路“堵点”,疏通“断头路”,既是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重要体现,又是“党群同心,和谐共治”的生动写照,不仅增强了“两委”干部的凝聚力,坚定了干事创业的决心,也赢得了民心。为不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本村的落实,用心用情用力改善民生,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下一步,寺下村将逐步对主要道路进行硬化亮化绿化,为村民营造更加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