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县依托优势资源培育酸枣产业

2021-12-28 08:00: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李坤晓)近日,记者来到位于赞皇县河北好多树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新建成的酸枣仁基地。据悉,基地占地三百亩,如今初具规模。

枣是赞皇县的特色“名片”。近年来,经过赞皇县委、县政府的牵头,该县的酸枣仁产业与河北农业大学等院校合作,聘请专家对农户进行果树管理技术培训,推广科学管理技术,促进产业健康发展。不仅如此,酸枣仁产业的“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将村民一家一户种植变成了规模化、产业化经营。

“赞皇原本就是酸枣漫山遍野的地方,几十万亩地连在一块儿,这是得天独厚的条件。赞皇的酸枣仁产业短期内一定会发展得很快。”河北好多树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绪珍说。赞皇县委、县政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着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这使得酸枣产业不但挽救了那些撂荒的枣园保住了生态效益,更适应了市场带来了经济效益。

作为赞皇县酸枣仁产业的龙头企业,李绪珍的公司带动农户12680户实现了增收。今年58岁的王伍子是赞皇县西阳泽乡严华寺村的村民,他的家离今年建成的酸枣仁基地只有5公里,靠着一手过硬的嫁接技术,他成了基地的技术指导,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

赞皇县的孤山村几年前还是县里有名的穷村子。如今,靠酸枣仁产业,村民们已经打开了致富门,许多人家还盖起了二层的小洋楼。“我把土地流转给了酸枣仁基地,自己也在基地工作,收入比原来多了不少。”

据了解,未来,赞皇县酸枣仁产业计划将把全国酸枣仁市场前100名里头10个吸纳到产业园里,在赞皇建起金融平台、信息平台、价格指数预测平台、质量检测平台以及交易市场,进一步促进该产业发展。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