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石家庄金融法庭正式挂牌运行,张超超为金融法庭揭牌

2021-12-28 07:14: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大力营造优良金融法治环境 促进全市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

全省首家!石家庄金融法庭正式挂牌运行

张超超为金融法庭揭牌 常丽虹黄明耀致辞

0712035487955876.jpg

12月27日上午,我省首家金融案件专门审理机构——石家庄金融法庭正式挂牌运行。在揭牌仪式上,市委书记张超超与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明耀共同为石家庄金融法庭揭牌;省政协副主席常丽虹出席并致辞,黄明耀致辞。揭牌仪式由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霁主持。

本网讯 (首席记者 齐广君) 12月27日上午,我省首家金融案件专门审理机构——石家庄金融法庭正式挂牌运行。在揭牌仪式上,市委书记张超超与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明耀共同为石家庄金融法庭揭牌;省政协副主席常丽虹出席并致辞,黄明耀致辞。揭牌仪式由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霁主持。

0712526390730798.jpg

12月27日上午,我省首家金融案件专门审理机构——石家庄金融法庭正式挂牌运行。在揭牌仪式上,市委书记张超超与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明耀共同为石家庄金融法庭揭牌;省政协副主席常丽虹出席并致辞,黄明耀致辞。揭牌仪式由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霁主持。

常丽虹代表省政协向石家庄金融法庭的设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金融是经济的血脉,设立专门的金融案件审理机构,对于加强金融法治建设,维护经济和金融秩序,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更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政协对此十分关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分省政协金融界、法律界委员共同提出在我省设立金融法庭的建议,并得到了省市有关方面的鼎力支持。石家庄金融法庭正式挂牌运行,是各有关部门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大力推进法治河北建设和经济、金融领域改革的一项重要成果。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此次金融法庭挂牌运行为新的契机,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民主协商民主监督的新机制,探索创新提高审判质效、依法平等保护各类主体合法权益的新模式,切实维护和引领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大力营造健康法治化的发展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明耀代表省法院党组,对石家庄金融法庭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设立石家庄金融法庭,是河北法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维护国家金融安全”重大战略部署的生动实践,是营造省会良好金融法治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建议的积极回应,标志着省会金融纠纷集中管辖、高效办理的全新办案模式正式开启。要坚定不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要坚定不移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建立完善可行有效的工作机制,打造专业化法庭的全国样板;精准分析金融审判运行态势,加强沟通协作,助力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坚定不移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把服务中心工作、服务金融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结合起来,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让人民群众体验到司法的力度和温度。要坚定不移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金融审判铁军。

在揭牌仪式上,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高树勇宣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同意在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设立专门审判机构并集中管辖部分金融案件的批复》;省委编办二级巡视员董玉敏宣读省委编办《关于依托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人民法庭设立石家庄金融法庭的反馈意见》。

市领导刘军志、罗利,省市人大、省市政协、省委政法委、省委编办、省司法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银保监局、省证监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桥西区负责同志;驻石主要金融机构负责人、省金融市场协会、省银行业协会、省证券期货协会、省市律师协会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