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县全力规范电动车通行秩序

2021-12-27 08:15:0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谢华聪)“师傅,请往后退一点,到停止线以内。”“您好同志,靠边停下,您现在属于逆向行驶,咱在道路上行驶一定要遵循靠右行驶的原则!” “师傅,请出示你的驾照,咱驾驶的这种三轮车需要持有驾驶证啊!”……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车通行秩序,提升电动车驾驶人交通守法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预防和减少因电动车交通违法诱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连日来,正定县持续开展电动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全面强化辖区道路通行秩序管理。

整治行动中,正定交警根据电动车交通违法的规律和特点,在违法现象集中的路段定点检查,对电动车拼装、非法改装、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同时严查无牌无证上路行驶的电动三、四轮车,并积极对电动车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广泛宣传电动车整治行动的必要性及此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全力提高市民遵章守法、文明出行的意识。

“看到正定交警公众号发的消息,今天我带着材料就来了,很顺利,以后咱这辆小三轮也有‘身份证’了!”办理好牌照手续后,一位男士跟旁边等候的市民说道。正定交警在开展整治行动的同时,积极做好电动三、四轮车上牌服务工作,本着让群众“少跑腿”、让交管服务更贴心的原则,通过“双微”、广播电视等平台发布此类车辆办理牌照的流程及所需材料,号召市民为车辆办理牌照,合法上路。

下一步,正定县将继续加大整治、宣传、服务力度,切实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进一步维护辖区交通安全秩序,大力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