藁城男孩离家出走 井陉少年“失踪”3天 两地警方及时施援手

2021-12-26 07:24:16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琛敏)“民警好样的,谢谢你们帮孩子找到家人。”12月22日夜,石家庄市公安局藁城分局特巡警大队及时救助了一名赌气离家的小男孩,受到在场的多位热心市民的称赞。无独有偶,12月23日,井陉警方根据辖区居民求助,经过3个多小时耐心工作,成功劝说一名逃学外出“打工”的职高学生重返校园。

12月22日21时许,正当藁城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驻广场执勤队员巡逻至藁城人民广场南门时,看到一名十来岁的小男孩自己一个人坐在地上,其旁边还停着一辆自行车。巡逻队员觉得不对劲儿,便将该男孩暂时带到广场警务室,耐心地与男孩进行沟通。当男孩逐渐放松下来后才说,他是和家里人闹矛盾,一时想不开就从家里跑了出来。“多危险啊!父母把你养这么大很不容易……”经过特巡警队员的耐心疏导及劝解,情绪基本稳定下来的男孩终于说出了家里人的联系方式。队员立即与男孩的家人取得了联系。

20分钟后,男孩的父亲郎先生急匆匆地来到广场警务室接孩子。郎先生说,儿子最近出现了叛逆心理,话也变得少了,也不愿和家人交流沟通。这次,儿子跑出来,就是因为和家人因学习等琐事而拌了嘴,一气之下他就离家出走。家人在家周边找了很长时间都没有找到他,心急如焚地正准备报警救助,就接到了民警的电话通知,“非常感谢民警,及时帮助了孩子”。

12月23日8时许,井陉县公安局威州派出所接到某职业教育学校学生小强(化名)的家长报警称,小强逃学“失踪”3天了,家长的电话不接、微信不回,老师和同学都不知其去向。看着心急如焚的家长,值班民警王润文一边安抚他们的情绪,一边耐心地向他们了解“失踪”学生的情况。

根据家长提供的联系方式和小强逃学之前的行为表现,民警直接给小强发送信息亮明警察身份,并通过发送短信对其进行劝说。“你才17岁,只有有了文化知识,掌握了一些技能,才能更好地在社会上立足,才能活得更加自由和快乐……”就这样,民警经过3个多小时,上百条短信的反复劝说,小强终于给民警回复了信息,并同意与民警见面。

当日13时许,民警没顾得上吃午饭,立即根据小强发送的位置驱车赶到了石家庄市区,并与其家长一道将其接回家中。面对民警苦口婆心的劝导,小强表示,一定好好上学,不再让家长担心。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