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党课云宣讲 社区居民指尖听

2021-12-24 08:44:30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别开生面的基层党课扩大了受众面。本报记者 李青 摄

本报讯(记者 赵晓华)12月23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基层云宣讲活动在长安区荣盛广场举办,活动由石市长安区委宣传部、长安区建安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是长安区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进基层宣讲的系列活动之一。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场宣讲会没有设在会议室,而是采取了线下文艺演出、线上直播的方式,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由长安区安娥艺术团献上的这台精美绝伦的演出,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在《再唱山歌给党听》的音乐舞蹈中拉开了演出的帷幕。整场演出包括合唱、歌舞、戏曲、朗诵等表现形式,诗朗诵《十九届六中全会永放光芒》充分展现出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的百年奋斗历程。舞蹈《为祖国干杯》更是再现了当年党艰苦卓绝奋斗历程。现场气氛热烈,参与活动的群众深深被精彩的节目所感染。

在线下演出的同时,长安区还采用视频直播的形式向全区171个社区实时播放演出宣讲实况,让辖区居民不出家门口便可指尖听宣讲。社区居民王先生打开了社区分享的视频链接后,感到十分惊喜。“没想到还能以这种形式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让人听着有精神、不枯燥,我在家不知不觉就看完了整场演出。如果以后有这样的直播,我还要看。”宣讲活动结束后,王先生由衷说道。

长安区自党史教育开展以来不断拓展工作新路径,将基层党课通过文艺演出、红色戏曲等形式进行沉浸式宣讲,使宣讲形式多样化、立体呈现。该区还积极推动“艺术党课”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使辖区居民通过艺术党课接受红色教育的精神洗礼。此次艺术党课更是通过云宣讲的方式扩大了教育的受众面,达到了寓教于乐,全面覆盖的效果。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