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家电动车经销户 签订“承诺书” 承诺销售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车

2021-12-23 08:36:44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刘文静)“我承诺,销售的电动车产品符合国家标准并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日前,省会长安区38家规模较大的电动车经销户统一签订了《电动车行业经营者承诺书》,承诺自觉遵纪守法、合法经营。这是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管局集中清理整治电动车市场的一个环节。

近期,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管局重拳出击,对电动车经营户非法拼装、改装电动车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整治。该局执法协调股、质量监督股以及属地市场监督管理所加强沟通协调,建立联合监管机制,对电动车经营户拼装、改装行为进行了全面排查检查。重点查看电动车进货票据、产品标识及合格证书、3C认证证书,规范经营者主体资格,督促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保障经营者进货渠道正规、所售产品符合国家标准,严防“三无”电动车和非法改装电动车走向市场。目前,该局检查电动车经营户及维修户和电动车配件销售户92家,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监督抽查电动车13个批次。

长安区市场监管局还集中约谈了38家规模较大的电动车经销户,签订《电动车行业经营者承诺书》,督促经销户自觉遵纪守法、合法经营。向执法人员和电动车经销户发放《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信息查询系统说明》,指导执法人员查询有关信息,提升“现场感”。深入街道、社区向电动车经销户、消费者发放《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电动车经营与消费提示》400余份,引导教育消费者不购买非法拼装、改装的电动车。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