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知识产权服务平台上线 收录全球1.5亿条专利数据信息

2021-12-23 08:08:39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焦莉莉)12月21日上午,由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主办的北方知识产权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北方平台)正式上线。这是全省首个依托国家平台建设、服务半径辐射全市范围的知识产权服务平台。

北方平台设有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运营服务平台、资本服务平台3个子平台,建立的全球知识产权大数据中心收录了全球103个国家、地区及组织公开的1.5亿多条专利数据信息、4000万条商标数据,入库可交易专利11020件,可交易商标14000余件。企业在平台可以接受到知识产权培训、托管、评估、金融等服务。

北方平台正式上线后,将切实发挥其公共服务职能,以平台为载体打造高新区知识产权集聚区,为知识产权保护、交易和运营搭建桥梁,促进知识产权高效转移转化,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高新区作为河北省唯一一家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加快推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聚集区的建设工作,倾力打造贯穿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的知识产权生态体系,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北方知识产权服务平台。下一步,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快健全知识产权工作体系,精准协同发力,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强化知识产权综合运用,全力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助力知识产权成为我市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优化资源配置的新动力、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支撑。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