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电机厂宿舍危旧小区 更新改造项目有序推进

2021-12-22 06:44:0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网讯 (记者 宋 钧) 眼下,我市将危旧住房更新改造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强力推进。为加快河北电机厂宿舍危旧小区更新改造项目建设进度,裕华区压紧压实领导包联、专班推进、属地管理“三项责任”,凝聚全区力量,下大力做好入户动迁、协议签订、居民安置、企业搬离等各项工作。

据介绍,河北电机厂宿舍小区内有5栋居民楼,1号楼、3号楼建于1953年,属于D级危房,其他3栋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该项目采取成片改造方式进行,通过房屋征收(协议搬迁)方式进行改造,采取异地产权调换、原址产权调换和货币补偿3种方式进行安置,鼓励房屋所有权人选择政府指定的异地集中安置区安置。

推进危旧住房更新改造,是改善城市面貌、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迫切需要。为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裕华区压紧压实领导包联、专班推进、属地管理“三项责任”,下大力做好入户动迁、协议签订、居民安置、企业搬离等各项工作。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类困难问题,定期进行集体会商,逐个项目“会诊把脉”,研究解决路径,破解问题瓶颈,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早见效。

在项目现场,经常可以看到建通街道办工作人员日夜奋战的身影。他们放弃休息日,不等不靠、加班加点,集中利用傍晚、周末、节假日等时间,来到居民家中深入细致地工作。为进一步推动项目,制定了拆迁工作例会制度,每天对签约进展情况进行汇总,每天集中召开一次碰头会,对拆迁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确保拆迁工作顺利进行。

“此次拆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办事处高度重视,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划分6个拆迁工作组,建立责任清单,细化拆迁责任,挂图作战、倒排时间表,将责任落实到人。”裕华区建通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通过逐一入户走访、个别电话联系沟通、集中楼长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进行政策宣讲、签约动员,将拆迁相关政策传达到各家各户,使广大拆迁居民了解拆迁政策、理解拆迁意义,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和积极响应。

截至目前,河北电机厂宿舍危旧小区更新改造项目入户评估全部结束,各项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