藁城集中整治电动车违法行为取得实效

2021-12-21 08:30:35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首席记者 刘琛敏)连日来,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电动车文明安全通行,石家庄市公安局藁城分局交通警察大队持续开展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至今,电动车通行秩序得到了进一步改善,违法行为有效减少。

昨日上午9时许,藁城交警大队交警正在廉州东路附近执勤,此时,一辆白色的电动四轮车行驶过来。看到该车未悬挂号牌,交警迅速将该车拦停。

“您这辆电动四轮车应该悬挂号牌,此外,您还涉嫌无证驾驶,按照有关规定,须暂扣该车,请您携带身份证及电动车合格证书等有关手续到队里接受处罚。”随着交警的讲解,该车驾驶人承认了自己的违规行为并在处罚单上签了字。为了不影响交通,拖车很快将该车拖离了现场。

12月10日以来,藁城交警大队在重点路段路口设置卡点,重点整治拼装、改装电动三轮、四轮车上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执法的同时,执勤交警还将交通安全宣传贯穿其中,切实增强电动车驾驶人遵规守法意识和文明安全出行意识。

与此同时,该大队整治和服务两不误。12月10日以来,他们为符合国家相关部门规定的156辆电动三轮车、四轮车上了号牌。

昨日下午,藁城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12月10日至12月19日,藁城交警大队共发放宣传彩页6.3万余份,共查获未悬挂号牌、拼装、改装电动三轮车、四轮车237辆,相比之前一个早高峰就能查处非法拼装、改装电动车二三十辆的状况,如今,一个早高峰仅查处三四辆违规电动车。接下来,他们还将持续开展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规范电动车管理,为广大居民营造文明有序的出行环境。同时,他们加印了4万份《藁城交警致全区电动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并和居委会工作人员进社区入户发放,切实提高社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