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实干 全力推进“二次创业”再出发——访藁城区委书记王锦山

2021-12-21 08:28:44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石家庄日报记者 刘立芳

“今天会议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奋斗目标,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部署了一系列重要工作任务,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12月20日,藁城区委书记王锦山说,今后,藁城区将对标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努力打造省会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加快建设实力之城、活力之城、品质之城、幸福之城,深入开展八大行动,奋力推进藁城“二次创业”再出发。

开展思想破冰行动。牢固树立“争第一、创唯一”理念,坚持“跳出藁城看藁城、跳出昨天看今天”,持续深化“对标赶超亮比创”活动,坚决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定期亮业绩、比贡献、创一流,每个乡镇、区直部门明确至少三个重点突破领域,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

开展产业倍增行动。聚焦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现代食品、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坚持招大引强、招新引优,集聚资源、集成政策、破解瓶颈、提高效率,以打造有工作专班、发展规划、落地空间、龙头企业、招商方案、扶持政策、服务平台、专门人才、推进机制的“九有”工作格局为路径,努力实现四大主导产业三年倍增。

实施园区赋能行动。坚持把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作为战略之举、全局之要,在空间、体制、政策、平台、人才、资金六大方面抓突破,努力实现经开区综合排名大前移、项目建设大突破、主导产业大发展、平台载体大提升。

开展环境暖心行动。牢固树立“企业好藁城才能好”“企业永远是对的,服务永远在路上”“谁破坏营商环境,就砸谁的饭碗”三大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22条措施》,努力构建“五心三化”服务体系,擦亮“投资藁城、事事能成”金字招牌。

开展品质提升行动。全力推进“三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为主要内容的城市更新行动。

实施乡村振兴行动。围绕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两个目标,深入挖掘宫灯、宫面、宫酒、宫米的“宫”文化;以全域整治、全域美丽为目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营造优美人居环境。

实施幸福藁城行动。坚持“决策前问需于民、实施中问计于民、完成后问效于民”,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解决好群众关心关切的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社保、托幼等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实施党建领航行动。树牢“三个不相信”理念,突出“行动至上、实干至上”,发扬“拼抢严实快久”六大作风,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夯实基层战斗堡垒作用。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