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区 特色养殖放飞致富鸽

2021-12-21 08:05:35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杜倩倩 通讯员 牛瑞娟 张宇栋 段 锟)12月20日,在位于栾城区的久仁鸽业有限公司的肉鸽养殖舍里,工作人员正忙着检测鸽子的生长情况。在他旁边,装着刚收集好鸽蛋的蛋托已经摞了好多层,将销往省内外市场。

据了解,久仁鸽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的肉鸽养殖基地,发展至今已占地100余亩。

与传统养殖相比,鸽子特色养殖经济效益明显,附加值更高,市场需求更大。一只乳鸽卖价是18到20元,一对种鸽低的售价100元,高的甚至要翻上一番。该公司负责人冯永亮说道,“现在生产鸽子蛋出产种鸽,还有乳鸽,全部销往外省。”经过五年多的发展,该公司带动赵县、元氏、赞皇周边县数十户村民共同养殖、联合销售,肉鸽、鸽蛋等产品远销温州、上海、江苏等地区。

近年来,栾城区不断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业,在推进全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更多的农民开展生态种植、养殖,走出了特色路,找准了致富路。

在鸽子舍外,一排排新建成的蔬菜大棚格外显眼。据冯永亮介绍,动物粪二次发酵可以形成有机肥料,为此,他们通过先进技术将鸽子排泄物进行二次发酵,形成天然有机肥,然后运用到蔬菜大棚种植中。

“以特色养殖带动特色种植,这是我们公司的最大特色,在区里有关部门指导帮助下,我们摸索出了一条有效的双赢路径,养殖和种植都得到了快速发展,截至目前,我们的蔬菜大棚已达到20余座,蔬菜产量逐年提升。”冯永亮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还计划再流转100多亩地,种植玉米小麦,用于生产鸽子饲料,从而实现全产业循环,带动更多的农村群众走上致富路。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