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县财政收入提前15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21-12-17 08:02:2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李坤晓 通讯员 张宇飞)12月16日,记者从赞皇县获悉,截至12月15日,该县全部财政收入完成93023万元,占年初目标的106.8%,超目标593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1447万元,占年初目标的100.3%,提前15天完成全年目标,为“十四五”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据了解,2021年1-11月,赞皇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连续五个月位居全市排名前列。

今年以来,赞皇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在强征管、培财源、促增收工作上坚持“三力”齐发,扎实抓好财政增收工作,有效保障了全县财政收入持续健康快速增长。

强化征管“动新招”,打造工作合力。赞皇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主管领导高度重视财税工作,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强力推进财政增收指标进展。该县坚持每月开展税源状况、收入分析,对重点税源、各税种、税目收入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对比分析,对影响税收收入的重点因素进行科学研判,努力提高驾驭组织税收的能力;坚持每周召开财税费联席会议,加大对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重点指标调度力度,落实“日通报、日调度”制度,确保各阶段收入任务完成;积极完善石子行业征管措施,以建特建材有限公司为试点企业,首期选择12家企业,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在全县石子行业推行“以量计税”征管办法。

培植财源“动实招”,激发企业活力。该县主动服务企业,面对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主动深入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情况,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建立与企业良性互动机制;出台《关于科学应对疫情积极支持工业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意见》,从物资保障、信贷支持、税费减免等提出17个方面的支持措施,主动帮助企业申请技改、奖补等各类资金,积极落实支持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政策激励措施;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把减税降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截至目前,全县共减税降费2399万元,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激发了企业活力。

堵漏增收“动硬招”,挖掘税收潜力。挖“潜”税,加强资源税、耕地占税等重点税源监控,多次深入企业召开协调会,及时解决税收征管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了重点企业税收收入及时入库。截至目前,资源税入库5005万元、耕地占用税入库5599万元。堵“漏”税,切实加强房地产、建陶、石子厂等行业排查,切实摸清税源底数,做到应收尽收。积极规范房屋租赁税和全县重大项目工程涉及税源的征管工作。加强个体经营户等零散税收的监管,严格依法征税,确保“颗粒归仓”。规范“非税”,积极盘活国有资产,充分挖掘释放各种闲置资源潜力,规范国有资产处置,保障收入按实上缴;加强对住建、交通、交警、国土、水利、法院等重点部门的督导,确保非税收入及时足额入库。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