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县道路整治提升工程为群众营造舒心出行环境

2021-12-17 08:01:3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徐哲普 聂聪超)12月14日,笔者驱车沿新南公路驶向赵县东部梨区,改造提升后的新南公路让人耳目一新。车道加宽,路灯林立,标线清晰,路面实现“白变黑”,道路两侧及附属设施实施了美化、靓化、绿化,道路环境持续改善的同时也极大方便了群众的生活出行和生产经营。

“每天从新南公路运输出去的各类梨果达上万箱,这条路就是梨区的生命线。以前道路较窄,大型货车掉头困难,拥堵时有发生。现在道路加宽了,还增添了非机动车道,路顺了,心里更亮堂。政府把实事办到了我们梨区群众的心坎上!”提及新南公路的变化,赵县谢庄乡的梨农李志辉深有感触。

赵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今年10月份开始,相继启动了新南路绿化、果王线改造、308国道绿化、赵赞连接线绿化、赵藁路拓宽改建等一批符合县域发展需要的交通基础建设项目。工作开展以来,相关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迅速行动,倒排工期,昼夜施工,道路“颜值”持续提升,成为城市建设的亮丽“风景线”。

在果王线附属设施改造工程项目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栽种的白蜡、白皮松等树种做冬季抗寒养护,提高树木抗性。“我们在这道路两侧栽种了白蜡、国槐等灌木6000多棵,总绿化面积约120000平方米。地被品种丰富,高低搭配有致。春暖花开后,道路沿线将呈现色彩斑斓、郁郁葱葱的靓丽景观。”赵县交通局办公室主任刘江介绍说。

赵藁路是五个重点改造道路中里程最短的一条路,全长仅2.74公里。路虽短,车流量却大。每天通过这条路到县城谋生的行人多达千人,各色车辆更是不计其数。“我在赵县信誉楼工作,每天骑着电车上下班,家人最担心的就是路上的安全问题。现在路宽了,早晚出行方便多了。”每天途经赵藁路到县城上班的赵县泥沟村村民张静芳高兴地说。

在赵藁路的拓宽改建中,为了确保通行安全,全线采用双向二车道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11.4米,路面宽由原来的9米加宽到12米。道路标线采用反光颗粒热熔标线,确保夜间行车安全。路面采用双层沥青混凝土、三层水泥稳定碎石、80cm水泥土及50cm换填砂砾填筑而成,确保重型车辆的通行安全。同时,道路设立了多个安全标志标识,并在村段危险处设立路基挡土墙等安全防护措施,为安全通行“锦上添花”。

不仅仅是赵藁路,此次交通基础建设项目的各条道路都坚持了高标准的建设要求。为确保项目质量和进度,在施工过程中,交通部门以把该工程建成形象工程、优质工程为目标,会同建设、设计、监理等单位严把材料进场关,确保材料质量,细化量化工程量,明确时间节点,确保项目高质保量完工。同时,各乡镇积极配合五条道路的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以整治道路两侧各类私搭乱建、残垣断壁和垃圾杂物等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了工作任务的顺利推进。 

编辑:刘晓婷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