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考评“红黑榜” 开启沿街门店“门前三包”新模式

2021-12-10 08:19:4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记者 王 宠)道路畅通、秩序井然,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在线内,各家店铺门前收拾得很清爽,没有一家出店经营。近日,在鹿泉区会馆路附近,区城管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正在例行徒步巡查,大多数商户都按照要求,进行了“门前三包”工作。“会馆路的干净整洁与我们开展的‘门前三包’公示考评‘红黑榜’密不可分。”现场工作人员说。

为充分调动沿街门店积极参与改善城区市容的积极性,鹿泉区各街道实施了“红黑榜”管理模式,对每个月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较好的门店选出一到三名公示为“红榜”,对不按规定经营,不履行“门前三包”规定的门店评选出一到三名公示为“黑榜”,并采取相应处罚措施。

“每天由我们的执法队员进行初步巡查,对商家‘门前三包’达标情况上门核查,从环境卫生、建筑立面、设施秩序三方面入手,总体达标情况良好,贴蓝色圆圈进行标识,不达标贴红色圆圈进行警告,并上门告知商家问题及整改方法。”鹿泉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张少春介绍说,一个月内考核均为蓝圈并通过验收小组验收后,将授予“门前三包”示范商家荣誉称号,若三次为红圈,将立案查处,若后期未落实长效,视情况摘牌。

市城管局市容管理考评中心科长李振友表示,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对沿街门店“门前三包”的管理,统一了全市的“门前三包”管理责任书,规范了“门前三包”公示牌,今年还开展创建“门前三包”管理示范街道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创建工作已经进入验收收尾阶段。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