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国际“爱心墙”传递温暖传播爱

2021-12-09 09:05:42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爱心物资大家捐 您有需要请带走

想象国际“爱心墙”传递温暖传播爱

■公益小屋内分门别类地摆放着爱心物资。本报记者 杜慧 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杜慧)“如果不需要请留下,如果需要请带走。”在石家庄高新区想象国际小区北侧璀璨道旁,有一个想象国际“爱心墙”公益小屋,小屋的货架上分门别类地摆放着小区居民和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等生活物资。“这是我们红色社区社会组织‘爱心墙公益联盟’的活动阵地之一,该组织一方面定期在社区内开展公益募捐活动,将募捐到的爱心物资清洗消毒后送往市区周边山村,另一方面联合社区其他社会组织如主妇沙龙等,将居民捐赠的闲置衣物进行设计、改造,制成各种手工作品进行义卖,所获收益用来帮扶慰问社区低保对象、高龄独居老人等。”高新区长江街道想象国际社区书记郝静薇介绍说。

据悉,“爱心墙公益联盟”成立于2016年12月,是想象国际社区最早成立的社会组织,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2019年2月,想象国际社区党支部成立后主动挖掘社区资源,与“爱心墙公益组织”成功对接,引导“爱心墙公益联盟”将公益志愿服务与社区需求精准对接。“目前,爱心墙公益联盟社区社会组织已成为社区治理的重要分支力量,现有固定成员40人。”郝静薇说。

谢爱民是“爱心墙公益联盟”负责人,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偶然的机会成为一名公益人。“爱心墙的起源,就是在墙面钉上钉子,路人将自己多余的衣服挂在上面,有需要的人选择一件合适的取走。以物送温暖,以墙传爱心,让素未谋面的陌生人也能透过一件衣服,感受心与心的沟通,从而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他说,想象国际“爱心墙”秉承这种“爱心捐赠 共享互助”的公益理念和初心,自2016年4月29日正式启动至今,吸引了不少社区爱心居民的加入,并接到越来越多居民的爱心捐赠。捐赠以衣物为主,也有生活日用品。

“我们的社区党员、居民志愿者会定期对‘爱心墙’的爱心捐赠衣物进行整理、消毒、分类归置,社区内相对困难的居民及周边务工的农民工、园林环卫工等人员可以过来领取衣物,我们也会将这些爱心衣物送往市区周边山村。”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6年起,“爱心墙公益联盟”发起“精准扶贫 百家爱心捐赠站进山区”品牌公益活动,成立了“衣物用品爱心捐赠站”。截至目前,该公益活动已先后在保定、辛集、平山、灵寿、赞皇、井陉、行唐等地,建立村爱心捐赠站近50个,为千余个困难家庭送去了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

如今,该公益组织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公益募捐活动,并于每周末组织志愿者前往山区,为困难家庭提供爱心物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丰富公益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提高服务成效,让公益善行深入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谢爱民表示,会将这一公益行动进行到底。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