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企业掘进智能化项目通过评估验收

2021-12-09 08:06:1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我市企业掘进智能化项目通过评估验收

本报讯(首席记者 范玉蕾 通讯员 杨颖敏)从我市重点工业企业——冀中装备集团石煤机公司传来喜讯,该公司的掘进智能化项目作为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建设煤矿——门克庆煤矿的总体智能化项目重要板块,近日高分通过了内蒙古自治区智能化建设煤矿评估验收,为我市煤机企业积极融入煤矿智能化发展树立了新的里程碑。

位于内蒙古地区的中国中煤能源集团下属中天合创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门克庆煤矿作为首批智能化示范矿井,按照规划要在2021年完成智能化矿井建设。石煤机公司作为国内智能化掘进装备专业研发企业参与示范矿井建设,重点承担门克庆矿3107掘进工作面EBZ200M-2掘进智能化系统建设。

为保障顺利通过验收,石煤机公司组成智能化项目服务小组,倒排工期,克服井下施工环境差等不利因素,最终圆满完成了智能化掘锚机及其集控系统的升级改造任务。该智能化项目实现了掘进机自动截割、自主定位导航、故障诊断、一键启停、人员危险区域预警,以及工作面设备井下与地面可视化集控与单控、各设备数据的传输、交互、存储和查询等,搭建了工作面数字孪生系统。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