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果品“打擂台”11项产品获评“果王”

2021-12-09 06:44: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网讯 (记者 杜倩倩)日前,市林业局组织举办了“2021石家庄市果品争霸赛”活动。14个县(市、区)、55家单位选送的82个果品,共涉及苹果、梨果、葡萄等8大类31个品种同台竞秀,最终11项产品脱颖而出,获得“果王”称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乡村振兴会议精神,展示林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成就,扩大我市名优果品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强果农品牌意识,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市林业局组织举办了这次“果品争霸”活动。

这次选送的果品均是全市精选的安全优质果品,不少产品是通过国家认证的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产品,在评选期间经过抽样检测,全部合格。此次评选活动邀请省、市果树专家组成鉴评委员会、测定小组、质量安全检测小组,科学制定了苹果、核桃等各类果品评分标准,进行了综合鉴评。

“这些奖项的评定,对果品可溶性固形物、总酸、硬度方面的评测,此外还有外观、口感的体验。”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石家庄果树研究所研究员杜纪壮表示,本次活动给各区域、各企业之间打造了一个可以互相借鉴、互相学习的平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昊源苹果农民专业合作社选送的“昊源”牌红富士苹果(条红)等11项产品被评为“果王”,石家庄市兆丰荒山果木开发中心选送的“杏花沟”牌红富士苹果等20项产品被评为金奖,石家庄农太农场“贡合”牌巨峰葡萄等51项产品被评为优质果品。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