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评论丨李向国为什么这么拼?

2021-12-07 15:20:06 来源: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字号
  • 超大
  • 标准

一个人,坚持不懈地做一件事不容易,坚持不懈地做而且还做到了极致则更不容易。廊坊市香河县看守所四级高级警长李向国,就是这样一个坚持不懈地做且做出了不凡成绩的人。

2021年11月,李向国被中组部、中宣部授予“最美公务员”称号,是今年河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公务员。此前,李向国还曾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最美抗疫先锋”“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全省优秀公安监管民警”等称号。一系列荣誉“加身”,足以证明李向国有着“过人之处”。

image.png

李向国荣获“最美公务员”称号。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航 摄

我们学习李向国,就是要学习他的爱岗奉献。从穿上警服的第一天起,26年来,李向国一直战斗在公安工作第一线。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做好看守所的疫情防控工作,李向国将全所人员分成三个班组,每班15天轮流在监区值守,而他自己则排在“第四班”,全程跟班作业。令人心痛的是,因劳累过度,李向国突发脑溢血晕倒在岗位上,可是当他醒过来之后,第一件事还是问所里的工作。事实上,这不是李向国第一次这么拼,而是工作以来一直都这么拼。如果不是绝对的对党忠诚,如果不是时刻铭记头顶警徽肩扛责任,如果不是对工作发自内心的热爱,李向国就不可能几十年如一日,这点就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

image.png

工作中的李向国(前排中间)。

我们学习李向国,就是要学习他工作有法。李向国不只是简单的爱岗在岗,更善于立足岗位研究推动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李向国第一时间启动基层监管场所疫情防控“顶配”作业程序;为做好看守所工作,李向国组织开展了以监室“管理制度化、行为规范化、内务标准化、教育多样化”为主要内容的活动;坚持以看守所军事化“五统一”管理为主线,积极完善硬件设施建设;积极探索创新监管工作,实现由刚性管理向柔性管理转变;加快推进看守所智能化改造工程……一系列工作创新、制度创新的背后,是李向国对工作的深入研究和思考,是明确清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工作有法,自然也就结出了队伍无违法违纪、看押无事故、各项工作名列全市看守所管理前列的“硕果”。

我们学习李向国,就是要学习他心中有爱。看守所的工作性质特殊,尤其是过年过节的时候,在押人员更易出现心理波动,所以从2013年2月担任所长以来,李向国每年都是在所里过除夕;李向国对工作要求严格,但是私下里却是热心肠的老大哥,“谁家有个大事小情他都特别上心,看到谁家有难处他都会主动帮忙”;李向国还注重做好在押人员的心理疏导,摸索形成了“以内为主,以外为辅,内外结合”的开放式教育模式……带着一颗爱心做工作,把业务做精致、把管理做细致、把敬业做极致,不仅工作走在了前列,更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榜样,就是灯塔,就是航标。作为“最美公务员”,李向国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也是全社会对标学习的典型。人人都见贤思齐,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将自己的工作做到极致,每一个“小我”就会构成拼搏竞进的全局,这就是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磅礴力量。

编辑:赵玉恒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