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主题电影美术设计作品巡展省会举办

2021-12-07 08:16:2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报讯 (记者 张晓娟) 日前,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主题电影美术设计作品巡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启幕。12月5日,巡展组委会组织相关专家学者及部分观众对主题电影美术作品的创作进行了研讨。

此次巡展由北京电影学院主办,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美术馆联合主办,北京电影学院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衍生产业研究院承办,共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部分,以《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等主题电影为核心,通过甄选100部优秀电影中的200余幅电影美术设计作品,以电影经典场景设计、美术概念设计、人物造型设计、电影海报等为元素,结合新中国电影美术设计大师作品专题等内容,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建立伟大功业、铸就伟大精神、积累宝贵经验、创造伟大奇迹的光辉历程。展览旨在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研讨会上,该项目主持人、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张杰就展览的目的、背景及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来自国内外的相关文化机构、影视与时尚界、文创与投资界的各界嘉宾与观众近距离感受了展览作品的艺术魅力。展览将展至12月中旬,此前已在北京、上海展出,之后将在南昌等地展出。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