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轮“载重王”改装成“电三轮”非法上路 桥西交警依法收缴

2021-12-07 06:26: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字号
  • 超大
  • 标准

本网讯 (记者 胡雁冰)原来二轮的拼装车“载重王”,车主又给改装成了电动三轮车,又加装了车篷,还加上了手机支架……12月6日上午,桥西交警大队在进行电动车违法行为查处行动中,收缴了这样一辆电动车,它几乎占尽了街头常见的各类典型违法行为。

早8时10分许,正值早高峰,车流量很大。一辆加装绿色车篷的电动车向中山路与西二环交口驶来,被交警拦停。记者注意到,除了加装车篷,这辆电动车的车把上还安装了手机支架,其脚踏板又长又宽。

“这辆电动车太典型了!”桥西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沈思忠指着这辆车说,这辆车很明显原来是二轮的拼装车“载重王”,后来经过改装改成了电动三轮车。“这是明显的拼装车,又进行改装成为改装车,骑这样的车上路太危险了!车速快,安装的车篷影响后视镜的视线,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前边加装的玻璃为钢化玻璃,非常锋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首先受伤害的就是骑行人,并且发生交通事故后不受任何保护。这辆车需要收缴、没收,不允许再骑行上路。”沈思忠说。

在早高峰时段的查处行动中,一些老人骑着“老头乐”电动三轮车、四轮车送孩子上学,在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就查扣了6辆“老头乐”,牌子涉及海宝、金彭、世纪星等。在拦停这些车辆后,交警先进行登记后,让老人们先用其他方式去送孩子上学,等送完孩子再来接受处理。尽管老人们很不情愿,但都给予了配合。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深入推进开展以治理拼装车、非法改装车为重点的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起到了一定警示作用,但是整治形势还是十分严峻。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就查处了8辆电动车,除一辆加装塑料车篷的电动车要求其自行拆除进行警示教育外,其余车辆都进行了查扣。”沈思忠表示,这些“老头乐”电动三轮、四轮车,交管部门将核验是否为经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的车辆。如果经过许可,需要上牌照再上路行驶。如果未经许可,则为拼装车,需要收缴。

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安全,在购买这种车辆时,一定要查看是否为经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的车辆,可以电脑登录“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官网,点击首页右下角“准入信息查询系统”,或手机登录“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官网,点击最下方“信息检索公共服务”进行查验,并及时到车管所上牌照。 




编辑:贾聪
责任编辑:尚燕华
石家庄新闻网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热新闻

热视频

媒体矩阵